WFU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不強迫的減重

文/純專科護理師





「有時候有減肥就會再瘦一點,有時候貪吃,就會再胖一些」

「這次可以瘦20公斤完全都是藥物的功勞」

「能吃就吃,不能吃就不吃,完全沒有強迫自己減肥」




減重歷程


其實想想聽完余醫師減重藥物的演講,我目前也沒什麼心得好寫下來,但我可以分享我的減重歷程。

我只記得,我從小胖到大。一直都是一個愛吃鬼,體重都一直維持60-65公斤,有時候有減肥就會再瘦一點,有時候貪吃,就會再胖一些,最胖曾經胖到75公斤。




藥物輔助


這次可以瘦20公斤完全都是藥物的功勞,我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幾乎不吃含糖飲食,其他的食物我都吃,沒有禁忌,再來就是隨藥物作用,隨波逐流,能吃就吃,不能吃就不吃,完全沒有強迫自己減肥。

就這樣,兩年瘦了20公斤,目前都沒有復胖喔,可能是飲食和食量都已經固定了的關係吧!




編按


使用藥物輔助的減重,是可以像純專科護理師一樣,減重20公斤後不復胖,同時也吃得非常隨興,同時有一定生活品質。至於減少或停止藥物,是否會復胖,端視當下飲食與運動的情況;只要達成熱量平衡,體重就不會變動太多,若是正平衡,體重就會開始上升,若是負平衡,體重就會開始下降。




延伸閱讀


藥瞭解 腸泌素(Yingching藥師)
糖尿針劑「藥」學習(柳侑鋐藥師)
「藥」衛教 減頭痛(柳侑鋐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