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別於傳統 打通任督

文/小華醫師





「有別於傳統的seminar」

「清楚說明照護的經驗和細節」

「上完週末的課程猶如被打通任督二脈,開立OAD更加有自信」

課程特色


有別於傳統的seminar,用滿滿的clinical trial或藥理機制塞滿你的大腦,這堂個案實戰班含金量滿。對於平時被忽略的Pre-DM及DM neuropathy,清楚說明照護的經驗和細節。




案例引導


臨床看診中,常見的無腦加藥,以及再看看大法,利用實際案例,找出病人低血糖的細節,避免陷入無限加藥的泥沼之中;再看看的給藥方式造成病人血糖一去不回頭,也與臨床上觀察到的現象一致,瞭解即早穩糖的重要性及調藥方式。




直接應用


課堂上的知識現學現用。隔日就立刻把門診HbA1C 近半年在9-10%之CKD病人,併用多種OAD及basal insulin的情況下,加入Pioglitazone 15mg,並預約一個月後回診,觀察其血糖之狀況。




期待進階


上完週末的課程猶如被打通任督二脈,開立OAD更加有自信,期待之後的進階班,對於針劑使用的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