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很有收穫的學習

文/洪柔蓁 營養科實習生





「演講時的互動方式,很自然說明,也很清楚明瞭」

「飲食適量,減重也可以是一件快樂的事」

「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或是一些誤解」




互動助學習


很幸運能夠參與病友會,經過主任的演講我更加認識糖尿病跟肥胖之間的關聯,同時我還學習到主任演講時的互動方式,很自然說明,也很清楚明瞭,透過問題來增加印象,過程中和同學一起討論問題的答案互動性就高很多,真的可以幫助思考跟增加記憶,而且回答對的話心情也會很好。




更新迷思誤解


印象深刻的問題是糖尿病的症狀有甚麼,之後醫師提出另一問題,結果大家討論出很多的答案,結果竟然是沒有症狀;過重逆轉糖尿病的機會比正常體位、過輕來得高、體重減少5%就可以改善糖尿病等等,讓大家了解其實飲食適量,減重也可以是一件快樂的事,不會聽到減重就會覺得很痛苦,好像很多食物都被禁止不能吃,還可以通過減重藥物來幫助減重,經過這次的演講,我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或是一些誤解,很有收穫。




延伸閱讀


糖尿肥胖大有關連(賴詩雅 營養科實習生)
多元介入糖胖症翊芯 營養科實習生
複習舊、學習新(楊謹嘉 營養科實習生)
早期介入糖胖症(陳姵芳 營養科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