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複習舊、學習新

文/楊謹嘉 營養科實習生





「肥胖與糖尿病的相關性」

「讓我複習很多課本上面教的東西,也讓我了解到糖尿病的處置其實沒像書本上寫的那麼簡單」

「平常的生活習慣,影響到肥胖或是糖尿病的發生」




感受積極參與


今天很開心可以聽到主任的分享。一開始主任有問我們幾個問題,在我還沒有想出來答案時 ,我身旁的大哥、大姐們已經想好答案準備搶答了,而且答案都非常的正確。




思考中學習


正因為問了很多的問題,所以我也思考並了解很多事情,像是肥胖與糖尿病的相關性,和糖尿病與肥胖應該先治療什麼,還有最有趣的是糖尿病的症狀有什麼,結果想了很久答案與預期的不一樣,除了讓我複習很多課本上面教的東西,也讓我了解到糖尿病的處置其實沒像書本上寫的那麼簡單。




生活習慣介入


平常的生活習慣,影響到肥胖或是糖尿病的發生;糖胖症不可怕,其實只要控制好飲食,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此外,運動也是相當的重要,也能使用藥物輔助。今天讓我認識很多不同的藥物作用、使用方法與機制,雖然沒有我前面大姊拿了10萬分厲害,但還是讓我收穫滿滿。


 


延伸閱讀


提升基層的分享(Yung-Pang Lo醫師
糖尿肥胖大有關連(賴詩雅 營養科實習生)
多元介入糖胖症翊芯 營養科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