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淺顯易懂學糖胖

文/謝旻橋 營養科實習生





「內容沒有太多專業術語,導致聽眾會有聽不懂的問題」

「有糖尿病的人其實是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配合運動及飲食,健康地瘦下來,還能持續不復胖」




講解易懂


首先今天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聽到余醫師的演講。這次分享的主題是糖胖症,但在再還沒聽到這場演講之前,我對糖胖症的定義其實不是很清楚,但是演講整個聽下來,余醫師都以幽默的問答方式去介紹,內容沒有太多專業術語,導致聽眾會有聽不懂的問題,加上投影片都很淺顯易懂,更不會有密密麻麻的一堆字。




血糖達標


瞭解關於糖尿病的照護。有糖尿病的人其實是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冰淇淋,但在吃這些美好食物的同時,自身仍有機會在日常生活中與糖共舞,血糖穩定達標,進而減少或延後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例如:視網膜病變、心肌梗塞還有腎病變等。




不再復胖


肥胖患者可以開始管理體重,例如:除了可以使用藥物外,還需要配合運動及飲食,健康地瘦下來,還能持續不復胖;而余醫師的門診的個案,一減就是好幾公斤,當下覺得很不可思議。最後謝謝余醫師抽空講解糖胖症與減重,今天這場演講,讓我收穫滿滿。




延伸閱讀


多元介入糖胖症翊芯 營養科實習生
複習舊、學習新(楊謹嘉 營養科實習生)
早期介入糖胖症(陳姵芳 營養科實習生)
很有收穫的學習(洪柔蓁 營養科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