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有舊有新的學習

文/余宜叡





「學到肺炎疫苗新知與切入點」

「瞭解到noac的重要與實用性」

「有交流,也有鼓勵」




新的觀點


聆聽林醫師的分享,再次複習了肺炎與疫苗的知識。雖然自己相同類似的主題,也分享不少場次,但很開心學到肺炎疫苗新知與切入點,尤其是肺炎對於各器官的影響。最後林醫師的call to action,很棒到現場沒有接種過的醫療人員,都感受到肺炎的危害性,想要接種肺炎疫苗,這是一場簡潔生動的演講。




條理分享


蘇醫師有系統地順序分享noac在特殊族群中治療的演變。從一開始的warfarin,到最後的noac安全與有效性,輔以個案呼應noac,臨床上使用的要點,讓與會者很快瞭解到noac的重要與實用性。




提問交流


問答時間時,主持人及與會者針對兩位講者,都做了重要的臨床提問,也得到講者寶貴的門診衛教與臨床實務,遇到孕婦,noac真的需小心翼翼地使用。會後林醫師特地過來關心,最近的工作近況,有交流,也有鼓勵,加上學習到新知見解,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與此研討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