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好服務讓顧客覺得100分

文/葉玟瑜醫檢師





「在語氣上或是說詞上稍做調整,其實很多時候是可以避免許多患者不滿或客訴的」

「多一點耐心、愛心、同理心,來面對每一位患者」

「實踐員榮醫院的核心價值」




專業之外


何謂專業,在詞語解釋上:專門從事某種學業或職業。但在醫院裏工作只有專業夠嗎?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樣是不夠的,沒有愛心、沒有耐心、沒有同理心來輔助著專業,這樣往往會造成反效果,甚至會產生許多的投訴案件。




反思投訴


從每件投訴案件去反思,當我們自己站在患者的角度上,去思考每件被投訴的事件上,便能理解我們當下少了同理心、少了愛心、少了耐心(雖然少數有些是患者本身的問題),但如果在語氣上或是說詞上稍做調整,其實很多時候是可以避免許多患者不滿或客訴的。




用心患者


誠如總院長提到的,一位很痛苦的人,當你給他一個小小的關懷與關心,其實是很容易感受到的;更何況我們身處在醫治有病痛患者的醫院中,所以我們在工作上,要多一點耐心、愛心、同理心,來面對每一位患者。




核心價值


然而,醫院並非是一般的服務行業,醫院是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所以專業與愛心缺一不可!有了專業與愛心,進而視病猶親,實踐員榮醫院的核心價值。





延伸閱讀



內化衛教 提升自我(林杏樺護理師)
用對藥 便秘不再是問題(黃佳妏護理師)
學以致用 用以致效(詹惠菁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