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上什麼個人品牌工作坊?

文/余宜叡




「花錢上課和買書一樣,都是花錢買人家的經驗、心得和教訓」

「把衛教文章推廣給更多人看到,衛教他們,改變他們」

「讓學員實務操作,再與強大的老師助教們討論」




花錢省時間


自從上了新思惟的課,了解到真金白銀才是優質課程的真愛。花錢上課和買書一樣,都是花錢買人家的經驗、心得和教訓,省下寶貴的時間去摸索,可以有多的時間,專心其他或更重要的事務。此課程的目的就是讓你專心在寫作和輸出,其他的事情交給新思惟。




課前臨時準備


因工作忙碌的關係,上課前一天星期六才完成申請blog,前一天才開始看之前上課學員的心得,原來兩個小時半就可以搞定blog!?連上課希望學員先上傳的照片和文章更是沒有上傳。上課當天早上4點就起床找照片和文章,從洗出照片的眾多資料夾中瀏覽,怎麼都是旅行和家人的照片?而且都沒有獨照?原來出遊的攝影師,主要都是我…後來找了幾張覺得有感覺的照片,機存在硬碟看是否用得上。上課目的是學習利用部落格和臉書,把衛教文章推廣給更多人看到,衛教他們,改變他們,同時也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




優質上課內容


到了上課的地點,團隊親切的招呼和蔡校長短時間的分享交流,很好的開始。行雲流水的程,完全沒辦法睡覺和分心…一下子就到了中午的實作時間。一開始選一張笑得很開心的獨照,背景是地中海很大片,而是喜歡的海水藍。但實際放上去測試後,人站在banner的右邊看著右邊,左右調整還是沒有辦法搭配得很好…後來就選另一張有感覺的照片,結果一用,效果還不錯。之後就照著手冊的建議,一步一步地設定部落格,看電腦家庭醫庭的教學專欄如出一轍。




部落格當天產出


文章標題是選暗藍色,後來才發現電腦當時是省電模式,畫面會較暗的,實際上卻是選到亮藍色…至於中午的便當,因為專心於部落格的完成,只好利用下午課程的空檔,吃冷掉的便當…但完成部落格的成就感,無以言諭。一樣行雲流水的下午課程,更是把心中的疑問,一掃而空。



實務操作學習多


當過學生,知道一直用「看」的學習看診,學習有限,尤其是完全無臨床經驗,更是看不出門道或所以然……因此門診教學,,經過患者同意之後,會讓跟診學弟妹直接詢問診新病人病史,以及做基本的理學檢查,之後再與學弟妹討論,問診和理學檢查很好與可加強的地方,同時一起討論可能的診斷,以及排什麼檢查或處置會比較合適。課後得到學弟妹的教學回饋都不錯。同樣地,新思惟課程也是讓學員實務操作,再與強大的老師助教們討論,有問必答,教學相長。




學員們積極學習


此外也感受到新思惟工作團隊氣氛很棒,以及前來參加的學員們進修積極的心,不論是在簡報、數字力、說話、演講、ETF課程、寫作、戲劇和領導力等各領域課程,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還有高鐵都能看到他們的蹤影。

最後再次謝謝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的教學,及每位助教熱心親切的解惑,尤其是臉皮很厚的請王冠欽醫師花了一段長的時間教我(幫我)如何debug…




回去常有質疑


回去之後,常被人問了


跑去台北上什麼?blog個人品牌工作坊。

學什麼blog?上什麼個人品牌工作坊?這和你的本業有關係嗎?為什麼要跑去台北那麼遠的地方學?只有台北有開課。中部就有○○電腦,去那裡學就好了。





相似課程內容


在○○電腦學習,有辦法在七個小時內做出像在新思惟上課的成果嗎?使用的軟體工具是否要付費才能使用到完整功能讓版面更好看?若是收費的話是一次收取,還是每年要繳…若要分次學會至部落格架設好,如一周上三次,要上四周,其中的交通和時間成本?最後是師資好壞、學員心得口碑、以及上課成果,真的好嗎?


努力應用所學


相信上過新思惟系列課程和講座的人,常會被問到或質疑,甚至被說你是不是被騙錢了或入了邪教……

沒關係,應用所學,持續努力地做出成果。在困境中尋求突破,一起分享成長交流。

註:後續也因部落格的文章「放大核刪刪救人熱情刪健康醫療」,讓TVBS來採訪醫師對具名核刪的想法「健保匿名核刪變亂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