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演唱會的魔力(新好男孩演唱會觀後感)

文/余宜叡





「演唱會現場聆聽,有更多感受、震撼與感動」

「不變的是新好男孩天籟歌聲、經典歌曲,以及成員間的好感情。」

「也許沒有新藥許多實證好處,但是仍佔有降低血糖的一席之位」




現場體驗


即使現在可以藉由nextflix、disney…等平台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觀賞電影,但只要電影院的體驗感受更強大,還是會有人進電影院欣賞電影,演唱會也是一樣的道理,即使老歌新歌都可線上收聽時,演唱會的臨場感,還是讓人願意付費進場,也因此變成歌手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




更有人味


演唱會現場聆聽,有更多感受、震撼與感動,就像電影一樣。以目前在家的設備,仍無法做到電影院或演唱會般的體驗;隨著線上軟體與網路速度的增加,線上課程越做越好,但現場課程,目前還是比較直接、互動且有人味,老師在工作坊可以更全面觀察到現場學員學習狀況;而疫情期間的遠距看診,少了一些人味與互動,但協助防疫,也省下舟車勞頓時間,是個快速看診或穩定回診患者的好選擇。




演唱亮點


每位成員都各自向台灣的觀眾謝謝與閒聊,舞台展現強大聲光效果,製作的影片呼應演唱的歌曲,場中還播放各自成家、太太與孩子的影片,說明即使是明星也是人,也會成家立業了,拉進與歌迷間的距離。後續參訪官方youtube,將自家歌曲上架,持續行銷自己,吸引粉絲




當代天團


新好男孩的歌聲療癒自己的青春。現在的人很難想像,20年前那時網路才剛開始,而且還是播接式網路,而20年後,很多都改變了,但不變的是新好男孩天籟歌聲、經典歌曲,以及成員間的好感情。當時很愛聽合聲的音樂,不論是單獨唱還是一起唱,都非常好聽,但合聲考驗著團員間的配合與默契,若每個人都想展露自己的話,就變成各唱各的,合唱不會那麼好聽;醫療團隊間的合作何嘗不是如此,不搶功,各司其職,做好本份,但必要時需要主導承擔,輪流上場。




額外感受


新好男孩感覺跟S.H.E就非常類似,每個人可獨單一面的歌唱,各有特色,也可以合唱。另一半覺得新好男孩的歌聲一樣好聽,不過舞蹈動作可能就老派一些,但我覺得就是符合現在的體力來做舞台呈現。同樣在高雄巨蛋,之前聽過民歌演唱會,但感覺新好男孩的比較震撼,是因為人潮、設備、歌曲,還是其他?




歷久彌新


新好男孩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位置,他們的經典歌曲就是經典,歷久彌新,回味無窮。糖尿病治療藥物裡的metformin與胰島素是經典,協助許多病友穩定血糖,延緩併發症發生,也許沒有新藥許多實證好處,但是仍佔有降低血糖的一席之位。最後謝謝欣澄護理師的協助,取得非常搶手的演唱會門票。




住宿一晚


選擇住宿高雄一晚。演唱會約2130結束,可以選擇結束後趕回去,也可以選擇住一晚,隔天再回去,考量孩子早點入睡,選擇後者;不過神奇的是,住宿在確定有票且會成行時,預訂好住宿,結果演唱會前一個月看一下價格,同樣的房型,價格竟然漲了70%以上,不知道是否與市場機制有關…只能說早點訂住宿,會是較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