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學習進修的動力

文/余宜叡




「超過30公里的距離與30分鐘的車程」

「努力地吸收新知、向師長們請益交流」

「患者信賴的眼神、以及眉開眼笑地走出診間」




患者信賴


很感謝患者的信賴。糖尿病患者從北斗過來鹿港的〇〇院區看診。超過30公里的距離與30分鐘的車程,只因醫師唯一星期六的門診就在這裡。




與糖共舞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醫師沒有漏氣地,將患者血糖治療計畫中的針劑藥移除,此次回診,主要是確認單純口服藥的血糖穩定情況,達到醫師開立連續處方簽的標準。同樣也有來自高雄、嘉義與大甲…等地的糖尿病患者,醫師也不負當初的承諾,努力地使患者有生活品質地與糖共舞。
 



持續動力


有人問說醫師「為什麼如此努力地吸收新知、向師長們請益交流,以及提供這麼優質的治療與衛教?」因為看到患者信賴的眼神、以及眉開眼笑地走出診間,這就是答案與動力。

註:超過30公里的距離與30分鐘的車程,是以google map估算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