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喚起行動的分享

文/林杏樺護理師





「短時間內,很快速的抓到很多重點」

「很多預防的觀念,真的要透過大家互相關心傳授衛教新知」

「肺炎會導致許多器官衰竭,真的相當可怕」



受用分享


精簡的ppt,但呈現的每個文字都是重點中的重點,過程中穿插著小遊戲增加了許多活潑感,加上主任的演講功力,可以在短時間內,很快速的抓到很多重點,節奏也非常適當,整場課程是感受到舒服、又有受用的內容,外加禮物(o^^o)



實務切入


跟我之前衛教口服輪狀病毒一樣,也會說到看護費、住院費、尿布費、請假問題等等,這些有加強提醒我預防的重要性,有很多預防的觀念,真的要透過大家互相關心傳授衛教新知。今天一上完最震撼的仍是肺炎致死率比新冠恐怖😱(oh no!)

 


預防重要


聆聽的過程中,紀錄下2張內容(如下圖)立馬就傳給家人看,下班回家還跟老公提到今天中午上課,打算中秋回家跟爸媽衛教預防針13價肺炎的重要性,針對肺炎會導致許多器官衰竭,真的相當可怕,不容忽視。此外13價肺炎疫苗價格上不像子宮頸癌疫苗漲得誇張,反而維持,這對民眾有相當大的福利。



認真衛教


主任真的好認真,寫了很多文章,辦了多場講座,另外每天來回台中還保持活力滿滿,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真不容易,希望未來主任想做的醫療都可以美滿實現。最後感謝主任今天為我們解說預防肺炎的重要性,雖然我猛打哈欠,但還是努力的聽完(o^^o)

按:期待下次聆聽杏樺護理師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分享 😊



延伸閱讀


愛要及時(Billy)
知肺炎 重疫苗(柳侑鋐藥師)
update。肺炎+疫苗(盧俊安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