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落實預防,就。很。pro

文/Ariel





「將預防醫學落實在自己與自己的病患上」

「需要具備衛教能力,還要有一顆不怕被拒絕的心」

「患者的正向回饋與感謝,可以走得更遠」



真誠分享


聽余醫師的演講多次,每次聽都還是會感動人心。余醫師的真誠、率真及對病患的全方位照顧,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余醫師在預防醫學上推動的這麼好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鐵粉的秘密!




超前預防


自費接種疫苗,在多年前台灣人的接受度並不高,但余醫師已經超前部署的在做這件事情了!聽余師的演講就知道,他不是紙上談兵在講預防醫學的人,而是將預防醫學落實在自己與自己的病患上面的醫師。真的令人佩服!




不怕拒絕


推廣自費疫苗不僅需要具備衛教能力,還要有一顆不怕被拒絕的心。這也是我最佩服余醫師的地方!我常常想如果是我遇到以為我在推銷商品的民眾,我會不會很傷心呢?什麼錢都沒賺到,還要被病人貼上推銷的標籤…真的很讓人翻白眼…




正向支持


患者的正向回饋與感謝,可以走得更遠。這點我從余醫師身上,還真的感受不出當他被拒絕的時候,會有落寞的心情,因為他也會接收到很多正向的回饋與感謝,我相信這些就是支持他持續做對的事情。




早就接種


今年3-6月因covid-19疫情爆發的關係,加上媒體報導,以及親友的口耳相傳,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賣到全台缺貨。我想之前有聽余師建議而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患者,都會打從心底的感謝余醫師的睿智與熱心,建議他們早點接種此疫苗,得到更完整對抗肺炎的防護,以後這些人一定會繼續成為為余醫師的鐵粉。




延伸閱讀


專業與溝通的學習(李敏齡藥師)
精闢解說肺炎與疫苗(王證祥藥師)
超前部署的疫苗衛教(莉婷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