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埋下種子的分享

文/賈喻鳳護理長




「用心地做了許多課前準備」

「清晰地表達差異化的糖尿病衛教與教學的特色」

「埋下要好好應對糖尿病的種子」 




健康守門員


家醫科醫師在過去的印象中,就像是民眾身體健康的守門員,提供以家庭為單位的健康顧問,一直在基層推廣及執行疾病的預防及保健工作。




健康諮詢


長期以來,余醫師與我維持良好的醫患關係,就像朋友一樣。若麻醉科內同仁有身體不適或常見健康上問題,都會在第一時間,尋求余醫師的協助與諮詢。余醫師總是熱心的協助與幫忙,儼然就像是麻醉科的首席顧問團。




課前準備


敲定分享時間後,余醫師很用心地做了許多課前準備,只為了讓參會同仁學習到差異化的糖尿病衛教與教學之外,還能聽到延伸的有興趣主題,例如:單位流行的生酮飲食或減糖話題、不同領域的糖尿病衛教師生涯規劃…等,最後接地氣補充了市場上的常見的自費麻醉項目,給單位同仁參考。


糖尿衛教與教學 


很榮幸邀請余醫師來單位上課。分享他個人推廣「減重與糖尿病衛教與教學差異化」的起心動念。用他個人幽默生動有趣的方式,清晰地表達差異化的糖尿病衛教與教學的特色。




互動學習


在團體分組與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與單位同仁熱烈互動,同時還準備了豐富的獎品做有獎徵答。45分鐘的分享,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下學習,收穫良多,即使到了下課時間,大家仍抓著余醫師詢問糖尿病相關保健資訊。 




埋下種子


最後感謝他的用心,帶給麻醉科的我們,非同凡響的的不同領域收穫與知識,也埋下要好好應對糖尿病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