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多方學習的衛教講座

文/林美萱





「體會了健康的漸變性,以及生命的無常性」

「詳細的表格、副作用說明,都可以讓我們回頭幫助家人」

「對於糖尿病、醫學知識,都有很大的突破和學習」




投入糖尿衛教


透過臉書、部落格的文章了解到,余醫師始終馬不停蹄,無私的奉獻時間於糖尿病的衛教上,戰士般的生命態度,著實讓人敬佩。




簡報漂亮精美


余醫師的簡報做的非常漂亮,教材很精美。我在簡報美學這方面投入不少時間研究,也喜歡觀察眾講師的簡報設計,不得不稱讚余醫師的簡報做的很有設計美感,無論是排版、配色、字體,都能算是講師的中上段班。




糖尿基礎知識


余醫師帶給我們很多糖尿病的基礎知識,如糖尿病發生原因、症狀、治療方式等等,這真的是莫大的幫助。從一位專業醫生口中被鉅細彌遺的說出來,聽不懂還能提問,這是平常看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我十分感謝、珍惜有這樣的機會。 




健康的漸變性


這次最大最深的體悟,大概就是體會了健康的漸變性,以及生命的無常性。
雖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一經凍瘡,便開始了不可逆反應。這讓我開始更加重視自己、家人和伴侶的健康,也警惕的審視吃下的每一口食物。




藥物實用整理


用藥的部分,也是這次很大的收穫之一,詳細的表格、副作用說明,都可以讓我們回頭幫助家人,了解每一片吃下的藥,將帶給我們怎樣的影響。




找到合適醫生


我也很喜歡余醫師為「有點被妖魔化的胰島素」洗白的橋段,很可愛、很真實、很認同,謝謝你為台灣的醫學提供不一樣的聲音,同時消除病患、家屬的疑慮。同時,讓我認知到,「醫病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好醫生比名醫來的有用。




感謝與祝福


對於自己能參加這場衛教講座,內心充滿感謝與幸運,這讓我對於糖尿病、醫學知識,都有很大的突破和學習。謝謝醫師,祝您一切都順心順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