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出乎意料的糖尿病學習

文/Danny





「分享到這麼仔細,連藥品的總類、功效甚至是副作用都有一一介紹」

「原來藥物種類有這麼多,而且藥物效果都不同」

「真的可以好好地與糖尿病共同生存,好好生活下去」




出乎意料


這次在公司同事的介紹下,參加了余醫師的與糖共舞的衛教班。一開始並沒有想到余醫師的衛教班會分享到這麼仔細,連藥品的總類、功效甚至是副作用都有一一介紹,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衛教班內容


包含藥物的衛教班內容。這次分享會的內容,除了一開始為什麼會有糖尿病、診斷的依據、到併發症的介紹,接著介紹用藥種類。第一次知道原來藥物種類有這麼多,而且藥物效果都不同;針對不同的個案,搭配不同的藥物,真正的做到「依照不同症狀輕重,搭配不同的藥物」,使個案都達到最佳的控糖效果。




與糖共舞


分享的個案非常有感觸。由個案分享來鼓勵學員,依照醫師的指示是真的可以達到,不用吃藥的情況下,控制血糖穩定,重點每天要準時量測血糖,才能讓醫師判斷血糖是否穩定,有所依據。平常的飲食和運動,對糖友們也是很重要,真的可以好好地與糖尿病共同生存,好好生活下去。


編按:若是針對醫療人員更詳細的內容,可以考慮個案實戰初階和進階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