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堅信、堅持與選擇

文/余宜叡





「Star Wars的鋪陳埋梗,和海賊王one piece是一樣連貫」

「讓你覺得孤獨,孤立無援或不敢反抗,就會達到敵人目的」

「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妳自己」

「有時可能就是這段話,改變了他的一生或健康」




欣賞早場


很久沒有看3D IMAX,加上孩子希望能再次體驗看看,這次就獻給「Star Wars」。 早場電影的好處就是人非常少,位置可選擇較好的中間位置;停車方面,車位很多的情況下,很迅速方便地就停好車。加上沒有劇透的情況下欣賞電影,除了有所期待,也發現不同面向,原來Star Wars的鋪陳埋梗,和海賊王one piece是一樣連貫。




感動那幕


那一幕,看到收到求助訊息,自動自發地從大老遠趕過來,幫忙戰鬥的大量飛行器時,眼淚真的是忍不住了…讓你覺得孤獨,孤立無援或不敢反抗,就會達到敵人目的。只有堅持下去,才會發現早已有很多人有一樣的想法,只是不敢付諸實行。



堅持下去


提醒自己想做且對的事情,要堅持下去。做到人家知道你在做什麼,就像電影中的莉亞公主一樣,大家都知道她在從事反抗工作。期許自己的糖尿病衛教班和工作坊開設下去,讓更多人知道,可以用不同的模式來提升糖尿病照護。



敵人自己


即使有壞人的血統,還是可成為絕地武士;即使有好人的血統,還是可能被誘惑而變成西斯。芮對於自己和凱羅忍會一起坐上西斯皇帝大位的情境,感到害怕,而當她失手將飛行器擊落,自責不已,更擔心害怕情景真的會成真,直到後來盧克說出了「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妳自己。」讓她學習面對真實的自己,才沒有誤入歧途。

反思現實中的自己呢?



多說一些


同樣這段話,若是讓變成黑武士前的安納金聽到後,不知道有沒有一樣的效果。同時提醒自己,有人需要提醒、建議、協助或衛教,多分享一些,有時可能就是這段話,改變了他的一生或健康。



做出選擇


白卜庭的計謀,以及後來芮的選擇,讓醫師聯想到「火影忍者」中大蛇丸,想取得佐助身體的模式,但是佐助後來選擇了,不殺死鳴人的方式來得到力量。現實生活中,何嘗不是可以選擇過生活的方式。醫師目前選擇與人分享、交流,以及共好的生活方式。



有趣 & 疑惑


有趣的是,芮和另一個黑暗的自己對話和打鬥時,孩子竟看不出那是黑暗版的芮…應該是除了髮型被遮住外,使用武器的不同也影響孩子的判別。直到最後一集才被揭露莉亞公主也是絕地武士,她是為了明哲保身,還是不想搶了盧克的光環,仍是心中的疑惑。

最後送給閱讀到這裡的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