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買搖桿的聯想

文/余宜叡





「搖桿常常感應不良,大大影響親子間的同樂度」

「買搖桿前,從網路找評價或心得文,有一定的參考性」

「專業想被人看到,就要在網路上留下一些東西」




急著購買


最近為了與孩子一起體驗小時候的街機遊戲,需要新增搖桿,才能一起同樂。在當時有點急的情況,當天就直接至實體店家,購買店家唯一有的搖桿。結果使用不到三個月,搖桿常常感應不良,大大影響親子間的同樂度…




準備才買


然而,多年前上網路點功課後,購買的那隻搖桿,使用至今,仍操作順暢正常,因此買搖桿前,從網路找評價或心得文,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排除掉業配文,尤其是評比多種搖桿的文章,可以從中尋找到心目中合適的搖桿。




尋找專業


延伸到專業人員的尋找。除了傳統的親友推薦之外,現在越來越多人會加上網路搜尋到的相關資料。若你的專業想被人看到,就要在網路上留下一些東西,而持之以恆地,在網路上發表自己完成的文章,是不錯的方式。如此,可以讓更多人搜尋到你、進而認識你的專業,主動登門或轉介;瞭解你的理念或想法,主動跟你變成朋友或面談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