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2020年回顧與感謝

文/余宜叡





「第一次上完減重工作坊的學員,詢問是否願意來診所幫忙開設減重門診」

「感謝支持鼓勵打氣的師長與親友們」

「每每看到學員有收穫的笑容,就是支持工作坊開辦下去的動力」



教學分享


第一次開辦收費醫學簡報工作坊。(3小時)
第一次開辦收費減重個案實戰工作坊。(3小時)
第一次至藥廠做簡報演講的教學。(2.5小時)





第一次至企業做巡迴的衛教講座。(1小時X n場)
第一次受邀擔任簡報大賽評審。(努力做好評審該做的事)
第一次至照顧家人疾病甚多的嘉義基督教醫院演講分享。(還遇到工作坊學員) 




感謝肯定


第一次有妊娠糖尿病患者指定醫師看診。(上網找到醫師的部落格)
第一次糖尿病懷孕患者,再受孕找醫師回診追蹤。(門診衛教解釋清楚)
第一次被第一型糖尿病患者肯定。(沒有醫療人員跟他說這麼多過)





第一次擔任減重中心門診醫師。(謝謝邀請的師長與主管)
第一次上完減重工作坊的學員,詢問是否願意來診所幫忙開設減重門診。(感謝大神學長的賞識)

第一次有媽媽帶著小孩來聽講。(在麻醉科討論室)
第一次有孕婦挺著大肚子來學習。(積極學習的藥廠同仁)




E化趨勢


第一次買了電子書,而且是合作工作坊老師出的。(減重工作坊合作的學姐)
第一次送出電子書。(原來這麼簡單與方便) 

第一次體驗即時型的連續血糖監測,隨時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血糖變化。(原來吃米血的血糖高這麼多…xd)
第一次付費學習如何做好線上教學。(線上是可以與線下一樣,互動有效)
第一次對學弟妹做線上骨鬆互動分享。(感謝學弟妹不嫌棄)
第一次自辦糖尿病線上個案討論。(感謝參與的營養師、居家護理師們)




感恩的心


第n次開辦收費的糖尿病個案實戰工作坊。(>6小時,感謝支持的學員們,以及幫忙分享轉載的每個人)
第n次收到課後學員的感謝。(感謝工作坊的分享,對學員的臨床上能應用)
第n次醫學演講。(10-120分鐘,對象:醫師、藥師、護理師:等,感謝每個給機會分享的邀約)




第n次自由時報衛教文章刊登。(謝謝幫忙的每位相關人員,以及患者家屬們)
第n次工作坊或演講結束後,詢問能否轉介親友至門診治療糖尿病或減重。(目前只在彰化看診)
第n次患者轉介親友來看糖尿病或減重。(感謝患者推薦)




堅持下去


第一次向不諒解工作坊收費的學長姐們,分享開辦初衷。
第3次工作坊流班。
第n次他人對收費工作坊的酸言酸語。
第n次工作坊自己加一位小幫手來準備相關事宜。



特別感謝


感謝減重個案實戰工作坊合作的馬文雅醫師。(學姐平時臉書或課程的有料分享) 
感謝醫學簡報工作坊合作的孫治華老師。(治華老師的分享、提醒與鼓勵)
感謝持續相挺的工作坊學員們。(上過其一工作坊,接著又報名其他工作坊)




感謝支持鼓勵打氣的師長與親友們。(有時醫師都懷疑自己能不能走下去)
感謝論文有位厲害又溫和的老師指導。(老師除了學術,還有人生的分享)
感謝家人的支持與分擔家務。(體諒不在家或備課時間較長)




2021


新的2021年,工作坊還是會繼續開辦下去,每每看到學員有收穫的笑容,就是支持工作坊開辦下去的動力。




老實準備,老實分享。出自楊田林老師
優秀的講師讓學員喜歡講師;卓越的講師讓學員喜歡自己。出自蘇文華老師
讓學生知道、得到、做到。出自王永福老師

引用對教學影響很深的三位老師分享,與大家在教學分享的路上,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