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AZ_COVID-19疫苗接種記實_第2劑

文/余宜叡





「約2小時後,接種處開始腫腫痛痛的,無其他任何不適」

「第2劑的副作用真的沒有第1劑那麼強,接種之後隔天可以正常上班」

「真心建議第1劑的隔天要好好休養,或避免過度勞累的工作」




接種第2劑


5月25日,下午接種第2劑AZ疫苗,當下接種處完全沒有感覺(謝謝接種護理師的好技術)。約2小時後,接種處開始腫腫痛痛的,無其他任何不適。夜診結束後,回到家洗個澡,約12點前很快就入睡,睡眠過程中無任何不適。

 


接種隔天


5月26日,上午正常工作,接種處仍有點腫痛,同時帶點疲倦。下午門診最後開始頭痛(不知是不是疫苗的關係…)。後來吃了兩顆cataflam,頭痛緩解。晚餐過後有點疲倦,11點不到就入睡,睡眠過程中無任何不適。




接種之後


5月27日,接種處還是有一點腫痛,無疲倦感或其他不適,正常工作。
5月28日,早上起來已經完全沒有腫痛。




總結心得


第2劑的副作用真的沒有第1劑那麼強,接種之後隔天可以正常上班。真心建議第1劑的隔天要好好休養,或避免過度勞累的工作,而第2劑的話就可以正常工作。

記錄下來,給準備接種第2劑的人參考。




個人近年接種疫苗後的身體不適度比較


第1劑AZ COVID-10疫苗>>>流感疫苗>第2劑AZ COVID-19疫苗>PCV13肺炎鏈球菌13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