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腦力激盪 更多認識

文/員榮健檢中心 詹惠菁護理師





「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更多的創新想法」

「大家對於新型胰島素有更多的認識」

「提高病人控糖的意願,進而給予病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小組討論


首先要先謝謝主任犧牲中午休息時間演講,利用小組討論工作坊的方式讓大家腦力激盪。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更多的創新想法,讓大家對於新型胰島素有更多的認識。




身體分泌


原來人體的胰島素是無時無刻都在分泌,只是在吃東西當下會分泌更多,而糖尿病的病人主要是因為代謝異常造成身體長期泡在糖水裡,進一步造成更多的併發症產生。新型胰島素可以讓糖尿病病人有更好的穩糖效果,除了可以減少打針次數,減少針劑垃圾回收,也可減少體重增加,提高病人控糖的意願,進而給予病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更好治療


總之,很謝謝各大藥廠的研發藥物,讓糖尿病的病友有更多更好的治療方針,當然,還是老話常談,除了用藥治療,還是要靠平日的飲食與運動和生活作息逐一配合,才能讓糖友們早日控糖達標。




延伸閱讀


有共鳴的線上分享(陳薇安醫師)
用心。實務。分享(Elaine)
用對藥 便秘不再是問題(黃佳妏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