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學以致用 用以致效

文/員榮健檢中心 詹惠菁護理師





「用淺顯易懂的講課方式,讓聽眾可以把課程中的重點記在腦海中」

「以住院病人的肌少症,是全部裡面流失最嚴重的族群」

「學以致用在工作上或生活上」




淺顯易懂


感受主任的演講魔力,總是能用淺顯易懂的講課方式,讓聽眾可以把課程中的重點記在腦海中,今天的課程主要是肌少症的延伸,除了讓我們知道哪個年齡層開始肌力減少,也讓我們了解到除了住院病人,老人,亦或是不運動的族群,都是肌少症的高危險群。




肌力重要


這當中又以住院病人的肌少症,是全部裡面流失最嚴重的族群,一再地提醒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真的是重要的。除了平時營養要足夠,也要記得隨時補充蛋白質(牛奶、豆漿、蛋…之類),此外阻力運動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它能使我們增加肌力,強化骨骼,更會提升良好的生活品質。




衛教實踐


感謝主任總是能夠把自己所學不吝嗇的傳授給每一位在場的聽眾,讓我們除了可以額外增進知識,而且能夠加以學以致用在工作上或生活上,不管未來是面對受檢者、家人或朋友,都能夠以專業與同理的角度去切入與衛教,進而促進更多人實踐到生活中。




延伸閱讀


腦力激盪 更多認識(詹惠菁護理師)
學新知 助患者(詹惠菁護理師)

用對藥 便秘不再是問題(黃佳妏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