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早期介入 延緩慢病

文/林亭余





「慢性病的藥物治療不能隨意停止」

「不僅是預防的一環,更是對生活品質的投資」

「慢性病治療是一個需要耐心毅力、更需要專業的長期指導」




慢病管理


聽完余醫師的詳細說明,讓我對慢性病的治療和管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演講強調,慢性病的藥物治療不能隨意停止,而應該在充分討論和指導下進行。這點讓我深刻體會到,自身對健康的管理不能僅僅停留在自己的理解上,而是應該與專業醫師合作,共同制定合理有效的治療方案。




健檢原因


在醫師的解說下,我明白為何需要定期進行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慢性病的跡象,能夠提前進行介入,有效地延緩疾病的發展,避免病情的惡化,這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還能夠減輕治療的負擔和成本。因此,我深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它不僅是預防的一環,更是對生活品質的投資。




醫病溝通


透過這次的心得報告,我意識到自己在過去對慢性病的理解,存在一些片面和不足之處。醫師的解說讓我認識到,慢性病治療是一個需要耐心毅力、更需要專業的長期指導。我會更加重視與醫生的溝通,主動分享我的感受和觀察,以便更好地進行個性化的治療。




做出調整


總的來說,聽講後我對自己的健康管理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我將更加認真地遵從醫生的建議,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並且堅守用藥規範,以確保自己的身體能夠保持良好的狀態。感謝余醫師的詳細解說,讓我對健康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延伸閱讀


更新觀念的健康講座(建大輪胎  林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