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健康識能提升

文/吳毓玲護理師




「肺炎鏈球菌疫苗非符合施打年紀,需民眾自費施打」

「對民眾常見的疑問與擔憂,皆有精闢的解釋與分析」

「對於自己的健康可以做更有效益的提升」




肺炎防治


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令人聞肺炎色變,其實肺炎一直都是十大死因之一。 很感謝您專業授課教導肺炎鏈球菌相關教育訓練,疫苗施打推廣一直是公共衛生主要重點之一,但因肺炎鏈球菌疫苗非符合施打年紀,需民眾自費施打,因單價較一般疫苗偏高,衛教民眾施打推廣相較其他疫苗較不易。




病毒≠細菌


但近期因武漢肺炎因素,民眾對於肺炎鏈球菌的詢問度增加,但也因細菌性與病毒性肺炎,導致民眾感到混亂,課程中余醫師針對民眾常見的疑問與擔憂,皆有精闢的解釋與分析。




結合健檢


對於授課內容中您提到疫苗可與健檢服務做結合,我覺得是個很棒的想法與建議,等於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相對也增加健檢顧客對於自己的健康可以做更有效益的提升,進而提升醫院收益,讓健檢民眾的服務更加有廣度。再次感謝您活潑的授課方式,讓吃完〇〇便當的我收穫滿滿。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