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為什麼參加和舉行簡報教學?

文/余宜叡





「真的很想把簡報製作學好」」

「真的很想把簡報製作傳授給更多醫療人員」

「好的簡報能讓目標族群更有效吸收」




課前期望


參加工作坊的學員,課前分享中帶著對簡報教學的期望。

「希望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簡報製作上,就能將衛教或報告簡報提升至水準以上。」

後來又補充「不希望像醫師一樣,早上起來都在做簡報。」真的讓醫師哭笑不得…其實早上起來主要是在課程準備、寫心得、看紙本書和享用早餐,真的沒有花多時間在簡報製作上。




費時部分


其實花時間的,主要是簡報內容的規畫和取捨。此課程,除了教簡報製作技巧來減少製作時間外,醫師和孫治華老師都會如實分享自己準備規劃方式,學員可以挑適合的來應用,後續從執行中再調整優化。




真的很想


分享到最後,以這句話做結尾「真的很想把簡報製作學好!」。讓醫師有感動到,因為醫師知道衛教或報告時,好的簡報能讓目標族群更有效吸收,達成報告分享的目的。醫師會盡其能,讓上課的學員達成上述目標。而其實會開設這個醫學簡報工作坊,是以「真的很想把簡報製作傳授給更多醫療人員」為初衷,持續努力準備中!



延伸閱讀



精彩實用的簡報製作分享(許純嘉營養師)
不私藏的簡報分享(呂彥玟營養師)
衛教利器「簡報」(曾怡萱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