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身體累但心是暖的

文/余宜叡





「開始有點小卡,但是很快地就互相補位」

「越是一同出隊接種疫苗,越是能體會出隊的辛苦」

「整天下來有點虛脫,內心是開心溫暖的」




團隊合作


雖然這次不同單位的互相合作。開始有點小卡,但是很快地就互相補位:若是問卷區缺人指導,就會過去幫忙,若等待者多需引導時,也會適時來幫忙引導;若是抽取疫苗的速度跟不上接種的速度,就會有人過去幫忙抽取疫苗,讓整個疫苗流程接種過程順利。




分享交流


休息空檔時,認識了醫院其他單位支援幫忙的人員,分享了對我與社區醫學部幾位成員的印象。另外也不小心看到社區醫學部非疫苗出隊成員在星期六,也認真地執行業務,超棒的!夥伴同仁們也分享之前出隊接種疫苗,會找那些醫師幫忙與原因。持續與人為善與交流。




默默付出


越是一同出隊接種疫苗,越是能體會出隊的辛苦。看著護理師們把出隊需要的裝備上車、提早場地佈置、事先規劃工作人員、宇美町式的左右開弓接種、統計當下疫苗剩下劑量…等;行政人員仔細核對患者資料、目前的接種情況、處理電腦與過卡相關問題…等。他們總是默默地付出與辛勞,是醫療業務執行的重要幫手,醫師總是很感謝!




印象深刻


努力提升防疫能量的同時,還評估到之前醫院的老患者,不過由於包得太多,一開始沒有被老患者認出來,他還問我跑去那裡?不過今天民眾最常問的疫苗問題是「月經來了,可以接種COVID-19疫苗嗎?」答案是可以的!




心是暖的


評了一整天的疫苗,在火車上放空時,突然聯想到糖尿病或減重工作坊,教完整天的課,與出隊有幾個相似處:

整天下來有點虛脫:一邊是評估疫苗接種,一邊要燒腦分享與討論臨床個案。

內心是開心溫暖的:一邊是更多人接種covid-19疫苗,增加對病毒的免疫力;一邊是學員課後學以致用,造福更多糖尿病或肥胖患者,提升對糖尿病或肥胖的照護。

心存正念,全力以赴。

註:下午社區醫學部同仁們貼心地,幫醫師帶了一套新的衣服給醫師,替換掉上半場早已濕透的衣服,心是感動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