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瞭解腸泌素更多

文/哲賢藥師





「透過簡潔的生化數據,以及醫師個案敘述,更能進入患者的實際情況」

「了解藥品本身作用方式與效果」

「如何使用此藥物、與健保給付的藥物差別在哪」




簡潔有趣


此次參與余醫師介紹的善纖達介紹課程。簡報製作,文字少量搭配可愛圖片,降低大量閱讀冗長文字的麻煩,透過簡潔的生化數據,以及醫師個案敘述,更能進入患者的實際情況。另外課程搭配問題且有分數,引導聽者參與,增加活動趣味性。




藥物機轉


專業知識方面,雖然作用機轉篇幅不多,但可了解藥品本身作用方式與效果。醫師提到此藥物屬於腸泌素,腸泌素的優點在於它作用較為間接,在體內葡萄糖超過標準時,腸泌素才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降低低血糖之風險)、且可抑制胃的排空所造成的飢餓感。

 


臨床分享


在藥物使用方面,余醫師告知臨床使用劑量,以及病人常見的問答與衛教,讓大家更能了解如何使用此藥物、與健保給付的藥物差別在哪、非DM病人可不可用、副作用等情況,謝謝余醫師精彩介紹,收穫良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