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三贏的減重

文/余宜叡





「目前台灣取得減重適藥症用藥的基本比較」

「各成員可以幫忙的衛教與溝通重點」

「做出減重上的差異化與價值」




個案引導


提出5個案分享各種不同情況的減重。有成效不好,也有成效很好的,帶出適當的藥物輔助減重的必要、安全有效輔助飲食管理的成效、目前台灣取得減重適藥症用藥的基本比較…等,接著分享取得減重適應症針劑藥Saxenda的重要機轉、減重成效與臨床安全性的相關大型研究。




衛教重點


聽眾有醫師、藥師、衛教師與營養師。分享不同職業別,對於Saxenda此藥減重上的特性,各成員可以幫忙的衛教與溝通重點。針對聽眾的重要提問,做出表格,直接讓與會者瞭解Saxenda與其他減重藥相同與相異處。QA時間,藥局陳主任提問Saxenda與○○○臨床上,會如何選擇?如實分享個人臨床觀點與做法,希望這次線上分享可以提升整個醫療團隊的減重照護能力。




三贏減重


團隊對於肥胖管理的重要性。有時就是成員們多點有效衛教,可以做出減重上的差異化與價值,接著帶出要如何獲取合理的報酬,保持「好衛教好溝通,值得好報酬」與「義中有利、利中有義」的初衷,提供更好的減重照護,創造患者、醫療團隊與醫療支出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