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因時制宜 更新分享

文/余宜叡





「多次至科內分享,臨床治療小有成就的主題」

「配合目前的疫情,醫師做了20%以上的內容更新」

「我家醫、我進修、我很棒、我被問、我驕傲」




感謝肯定


謝謝秀傳家醫科的肯定與邀約。醫師有這個榮幸,多次至科內分享,臨床治療小有成就的主題,不論是從糖尿病(胰島素、腸泌素、糖尿病神經病變)、減重(瘦瘦筆)、疫苗(肺炎疫苗)…等,而且肺炎疫苗已是第二次的分享。




更新內容


這次配合目前的疫情,醫師做了20%以上的內容更新,同時第一次,加入門診個案的思考討論題,也許還有更多更好的因應之道,但醫師先分享,各種做法的個人見解,同時也不忘強調,身為家庭醫師的本業(預防醫學、與全人全家照護),請繼續向小兒或感染科的師長,進修與update疫苗知識,持續推廣,可以是我家醫、我進修、我很棒、我被問、我驕傲。




重要提問


問答時間,謝謝部長與健檢中心主任,提問幾個重要問題。「皮蛇疫苗,到底能不能和○疫苗同時接種?」「○○患者什麼情況下能接種肺炎疫苗?」直接以仿單資料,加上實務做法,給予回應,期待聽眾後續應用於臨床實務,造福更多遇到的患者身上。




延伸閱讀


為患者著想的心(渝台線上交流心得)
做出改變的線上分享(台南衛生局線上分享)
扭轉衛教(員榮病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