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有共鳴的線上分享

文/陳薇安醫師





「雖然是視訊會議,卻充滿互動性」

「很多在健檢或門診診間遇到的病人,皆是因為高血壓無症狀便疏忽」

「用淺顯易懂、生動趣味的方式,將知識傳播給更多的人」




簡報明瞭


身為家醫科住院醫師,平時經常會聽到很多關於三高的演講,不同於以往,對余醫師的演講印象深刻,雖然是視訊會議,卻充滿互動性,藉由Q&A的方式讓觀眾跟著思考,簡報風格也是圖文並茂、清楚明瞭,內容切題而不晦澀,即使拿到社區演講也能讓一般民眾快速理解。




共鳴個案


演講中分享的案例讓我很有共鳴。很多在健檢或門診診間遇到的病人,皆是因為高血壓無症狀便疏忽,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固定回診拿藥,平時也沒有量測血壓的習慣,一量測收縮壓都到達150、160mmHg以上,有些即使苦口婆心地衛教,提醒他在家要量測血壓,偶爾還是會看到病人不以為意的樣子,身為醫護人員都比他更擔心他的身體。




提升照護


最後想要表達對余醫師的敬佩,能夠在繁忙的醫院工作之餘,還花很多時間精力致力於衛教及演講,整理最新的指引,用淺顯易懂、生動趣味的方式,將知識傳播給更多的人,為我們這些後輩樹立今後努力的標竿。謝謝余醫師帶來精彩的演講!




延伸閱讀

連營養師也能吸收的藥物分享(小徐營養師)
內化衛教 提升自我(林杏樺護理師)
治療鐵三角(小黑)
醫者初心(周志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