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連營養師也能吸收的藥物分享

文/小徐營養師





「把繁瑣的糖尿病口服藥物,分類講授得淺顯易懂」

「講課過程豐富且有趣,會讓人一直想聽下去」

「很多的營養諮詢,都會讓病人自費」




感恩開場


余醫師開場就很棒~懂得感恩以前糖尿病指導的醫療團隊:醫師、衛教師與營養師,非常難能可貴。第一次遇見這樣謙卑地醫師,也非常喜歡醫師的講課內容。




糖尿口服


非常精彩地把繁瑣的糖尿病口服藥物,分類講授得淺顯易懂,個案分享之後,呼應課堂各重點,記憶變得更為清楚。講課過程豐富且有趣,會讓人一直想聽下去,但美中不足的是,有時PPT投影片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會來不及做筆記,也怕一不專心的話,會漏聽XD




課程建議


講得很流暢,但有時真的很想筆記,非常煎熬…要寫又要忙著耳朵打開同步併用,真的是不小的挑戰。另外小小的建議是,希望PPT投影片能放上頁碼,主要原因有二:一為有時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二則有時對照講義會亂掉。




感動有價


在免患者付費諮詢糖尿病共照網裡,常遇到患者一點都不珍惜衛教資源,以及不尊重營養師的專業,愛聽不聽的…但是余醫師轉介很多的營養諮詢,都會讓病人自費,讓患者瞭解專業是有價~營養師感動中。




延伸閱讀


更自信地頭痛處方(鍾政軒醫師)
更能信賴的營養照護(童雅惠營養師)
學新知 助患者(詹惠菁護理師)
口服腸泌素的方便與需知(林杏樺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