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更能信賴的營養照護

文/童雅惠營養師





「給予患者個人化,且隨狀況適時調整的照護模式」

「以深入淺出的敘述,讓聽眾能輕鬆簡單地接收」

「提升了營養師的專業度,也提升了患者對於營養照護的信賴度」




有效照護


最有效的患者照護,除了患者本身的高遵從度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專業的團隊,給予患者個人化,且隨狀況適時調整的照護模式。對患者及照護團隊來說,才能締照雙贏。




共同提升


專業團隊的領頭羊當然是醫生,但只有醫生專業不夠,其他的專業照護成員,其專業度的提升也很重要。以我們營養師為例,「藥物」這個區塊是比較不足的部分,而余醫師將新藥(口服腸泌素)以上課方式,將藥物的使用對象、使用方式、與藥物副作用…等等,以深入淺出的敘述,讓聽眾能輕鬆簡單地接收,該新藥物的相關知識。

營養照護


更適切的營養照護。課程對營養師來說是非常的幸福之事,對藥物不再像先前陌生、害怕接觸,在照護患者上,能更明確地判別患者狀況,給予更適切的營養照護,如此,不僅提升了營養師的專業度,也提升了患者對於營養照護的信賴度。




感謝分享


非常感謝余醫師利用中午時段,熱心教導,幫我們上了一堂簡易好懂的藥物課程,對我們來說受益良多,在糖尿病與減重的照護上,能更具信心。




延伸閱讀


「藥」衛教 減頭痛(柳侑鋐藥師)
不強迫的減重(純專科護理師)
全人照護 學頭痛(李育慶主任)
更自信地頭痛處方(鍾政軒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