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受訪越簡單 回應仍不簡單

文/余宜叡





「補充實務經驗與臨床個案做說明,以期加深聽眾的印象」

「試著在很短的時間內,努力地回答盡善盡美」

「增肌不增重,維持好免疫」




解鎖成就


解鎖第一次使用LINE做訪談。之前錄broadcast,使用電腦某軟體訪談,而這次則是使用LINE。沒有例外,對於這次訪談,醫師還是事先做好準備,針對各個問題,補充實務經驗與臨床個案做說明,以期加深聽眾的印象,以及提升聽眾的動機。




開場提問


第一個提問是「社區醫學部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什麼樣的人比較適合在社區醫學部工作?」對於答案有興趣的人,可等訪談上線,聆聽個人見解。




考驗反應


這次訪談仍有非規劃中的問題。開始一題,中間幾題,好在問題都算好回答,試著在很短的時間內,努力地回答盡善盡美。醫師也發現到,與之前的訪談類似的是,第一題大部分與受訪者有關,可以拉進聽眾、主持人與受訪者的距離,也算正式訪談前的熱身




提問總結


主題圍繞在「肌少症、營養與運動」。主持人會針對有興趣瞭解的內容,再做深入的提問,也不忘每一小段做重點整理,最後也請受訪者做整個受訪的小結論,而事先準備好的slogan「增肌不增重,維持好免疫」也派上用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