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見證典範的健檢交流

文/余宜叡





「見證家醫科醫師另一位健檢典範」

「提供客戶貼心溫暖的優質健檢服務」

「心目中另一個家醫科的專長」




家醫典範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參訪彰化秀傳健檢中心,感謝陳主任這麼熱情地分享與交流,除了空間的規劃外,也感受陳主任樂在工作(健康檢查)的喜悅,也見證家醫科醫師另一位健檢典範。(心目中另一位健檢家醫科大神是陳皇光醫師,管理國泰健檢)




軟硬兼具


面積沒有400坪的高級健檢中心,仍可做到視病猶親。除了請優秀設計師的硬實力之外,軟實力也是提供好服務的關鍵之一。相信在陳主任與曹護理長的帶領下,會繼續提供客戶貼心溫暖的優質健檢服務。(九位護理師加五位行政)




良好特質


後續的追蹤與執行,很重要。陳主任不忘強調她很謝謝有很強大的團隊做支援,讓她可以轉介高檢客戶至合適的專科醫師做後續處置,加上她也熟知各專科醫師的特性與專長來溝通與請求,這點真的是有打到我心目中另一個家醫科的專長,這在營造好團隊好合作好服務中,是不可或缺的,只是這種軟實力可能不會在業績報表中明顯呈現,但是卻會在工作同仁與客戶感受中呈現。




持續交流


長官也好奇如何與陳主任建立好關係。原因之一,因為醫師常來秀傳家醫科演講各種主題,不論是常見疾病的照護、藥物使用的臨床分享,以及與疫苗預防醫學上,每次都是全力以赴地交流與分享,期許更多家醫科醫師,善用家醫科的特質,提供全方面的常見疾病照護,做好全人全家全程的醫療服務,共同彰顯家醫科的價值。




醫療做好


謝謝長官分享,陳主任跟你一樣都沒什麼心機,就是把醫療做好,與人為善且樂於分享,我想說的是,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個性特質真的尋找人才中,很關鍵但也很難改變的一點,也許面試時沒有感受到差異,但是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就會讓個性特質原形畢露,後續在工作上展露無遺。




一樣熱情


最後謝謝我們的長官、行政與護理給力地陪同參訪,與陳主任與護理長交流許多,帶給我們滿滿地收穫,醫師也深信在提供優質健檢服務的心,我們會是一樣地注重、一樣地充滿熱情、一樣地視病猶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