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每次都能進步的學習

文/陳心如護理師





「可以幫助身邊的人,早期發現疾病、及早介入與治療」

「每次工作坊都是重新學習,重新跟不同的夥伴一同成長」

「更幸福更自在的生活,與糖尿病和平共存」




學習之路


起初真的是因為對藥物有興趣,才開始進入學習糖尿病的領域,沒想到實際進入基層糖尿病照護之後,更覺得血糖、血脂、血壓真的很重要,無論是針對基層還是臨床,又或者最親近的家人,這些都可以幫助身邊的人,早期發現疾病、及早介入與治療。



歸零學習


上了第三次余醫師的工作坊,每次都覺得有進步。總告訴自己:不用進步太多,一天8小時,聽懂1個觀念或者學到1項東西,就是值得了。把自己歸零,每次工作坊都是重新學習,重新跟不同的夥伴一同成長。因沒有在基層診所工作了,對於照護上略顯陌生,再次複習了Soliqua、Ryzodeg如何用藥、如何調藥,再次強化記憶。




與糖共存


糖尿病領域真的持續進步,日新月異,很期待未來的icodec及Wegovy ,一定能對糖友或肥胖患者更有幫助。或許糖尿病年輕化的趨勢不可避免,只會越來越頻繁,但若能及早控制,就可讓他們更幸福更自在的生活,與糖尿病和平共存。




延伸閱讀

創造2.0 GLP1-RA(陳心如護理師)
照護病人的初心(陳心如護理師)

含金實在的學習(小明醫師)
動態學思路(小豪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