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健檢-健康把關的第一步


文/林千料講師





第一次見到宜叡,接觸到了是個親切、客氣帶點熱情的人,後來了解是位家醫科醫師,醫師是本業,透對接觸許多病人的案例與經驗,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健檢的必要與重要性,才開始做講座分享「健檢-諮詢-改變-追蹤」的概念,此次收穫頗豐!



 

內容清晰明確,大字流簡報清楚呈現,惟白底底稿若有些章節轉換即可透過顏色讓學員知道章節轉換以增加吸睛度,熱誠中增加互動內容與QA對於一般常識的增加與專業常識的傳遞很有幫助,集點贈獎一帶起課程高潮,整體運課手法體現,加上專業的諮詢更凸顯主題健檢及後續改變的重要性,所以有學員聽完課程後皆有馬上想衝去健檢的必要性,產生極大的課後行動力。




其他可再優化之處

1.若有再分享的機會建議每章節再做一明確性收尾以協助學員複習與課程重點之強化,重點回顧標題及小節必須明確以增加學員易讀性及可看性。

2.再增加一些年輕人的案例告訴民眾,身體出問題跟年紀無關,跟健檢與早期發現早期調整生活作及體況有差。健檢-諮詢-改變-追蹤的四循環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