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系統地認識糖尿病

文/裴有恆老師





「家人患上糖尿病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

「整合說明優劣點,讓我知道家人可以怎麼做更好」

「透過實際例子說明,讓我有更深的體驗」




參加衛教班原因 

家人患上糖尿病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中間試了各種各樣的方案,中醫西醫都有,也查了很多網路資料,了解了很多,也都試過很多方案,身體狀況好好壞壞,而一直沒有系統觀。




釐清觀念求更好


直到這次參加余醫生的「與糖共舞_有效控糖_衛教班」課程。 余醫生的課程很有耐心地告訴我們糖尿病的各個層面,完全的說明了很難收集到的完整資訊,特別是用藥的部分,讓我清楚的了解到現在家人使用的藥物,這樣就了解為什麼家人現在遇到的狀況是這樣,很多錯誤的觀念在此時也更正了,而且透過余醫生的整合說明優劣點,讓我知道家人可以怎麼做更好,最後又透過實際例子說明,讓我有更深的體驗。




這次的課程讓我收獲滿滿,謝謝余醫生的這門課,太棒了。





延伸閱讀


不同角度  與糖共舞(游舒涵 康泰基金會員工)
糖尿病冰凍三尺(蔡青足)
落實所學控血糖(廖容綺營養師)
課後實做高價值(黃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