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從另一個角度學腦中風

文/余宜叡





「為課程主題做了很好的連結」

「從影像中能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清楚」

「規律用aspirin與控好高血壓是非常重要」




了解歷史


用日劇將中風的治療帶到以前。為課程主題「腦中風醫學歷史回顧」做了很好的連結;美國總統的例子也非常有感,最後即使是貴為美國總統,還是會影響到壽命。




檢查進步


影像學的進展日新月異。從影像中能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清楚。聯想到最近神內老師分享的,目前排在第二三線的檢查,在成本與檢查時間大幅減少的情況下,是有機會變成第一線的檢查。



強調重點


用問答的方式,讓聽眾了解規律服用apsirin的重要與好處。大字大圖的製作。最後還有重點回顧,規律用aspirin與控好高血壓是非常重要,如此才能有效地降低中風的發生,而其他相關的治療或補救措施,都沒有這兩項來的重要。




一路走來


問答時間詢問到施醫師,對於工作轉換的心路歷程與原因,如實分享外,他總是謝謝很多老師與朋友的carry!最後要感謝施醫師同意聆聽這場有收穫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