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看書之外,一起來接地氣

文/張綜瑋藥師





「接地氣的案例讓我們不要成為臨床上不同調的豬隊友」

「與傳統講師唱獨角戲有很大的不同」

「血糖控制不佳常常就是加藥加藥再加藥,工作坊破除了這個迷思」




反問自己


通過糖尿病衛教師資格然後呢?這是我常常問我自己的問題。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對患者有幫助?

有時候想當一個助人工作者,其實反而會害慘了病患。特別是自己停留在可怕的一知半解的時候😨




接地氣案例


超認真的余醫師用各種教學法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到同一個頻率上,接地氣的案例讓我們不要成為臨床上不同調的豬隊友。




分享交流


這個工作坊很特別,同學們的背景不一樣,有家醫科醫師、藥廠業代、營養師、PGY醫師、居家護理師,可是每個人都很願意分享自己臨床工作經驗,與傳統講師唱獨角戲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每個職類的角度都是可以思考的方向。而我們的共同點就是希望能讓患者更好。




得到贈書


很特別的是參加工作坊惠鈞同學送我莊武龍醫師的簽名新書-「逆轉營養素」💡余醫師的競賽獎我拿到王永福老師的-「教學的技術」!真是太感謝了🙏




破除迷思


傳統上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常常就是加藥加藥再加藥,工作坊破除了這個迷思,對於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臨床上有可能避免惡性循環,減藥也許是方式之一。





除了看書之外,一起來接地氣!


延伸閱讀


控糖不只是要達標而已(林彥安醫師)
持續精進 患者福(洪培倫醫師)
再進化的居家護理師(王采硯護理師)
再進化的營養師(曾怡萱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