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有感觸的分享

文/余宜叡





「有沒有尊重與會者,與會者其實都知道」

「輔以臨床個案,引發聽眾思考」

「探討沒有足夠的部分負擔下,過度的藥物開立與索取」

尊重與會者


即使有些人參加研討會,醉翁之意不在聽講,但此次分享卻有一點點小小地生氣。這次認真地準備「找。對。排糖藥」此主題,分享中有聽眾閒聊的聲音,比講者還大,當下的因應之道是…會後醫師覺得,尊重講者與其他與會者,很難嗎?你知道大聲閒聊,會影響到其他想學習的人嗎?。有沒有尊重與會者,與會者其實都知道,同樣的情況,有沒有尊重患者,患者其實都知道。




重點分享


整理出排糖藥的特殊性、雙重作用的獨特性,輔以臨床個案,引發聽眾思考,醫師轉換或開立藥物時的想法。顧心護腎的排糖藥,實在是非常推薦的治療選項之一。




砍價效應


交流策略與共同行銷。提出幾種完全無競爭關係的血糖藥,為合適的搭配組合,也可以聯合舉辦研討會。可惜的是,幾種藥在藥價持續下修的情況下,直接退出了台灣市場,實有必要去探討沒有足夠的部分負擔下,過度的藥物開立與索取,以及百用不爽的調降藥價,後續形成越來越多的藥物退出,進而患者的權益受損。




本立道生


有些院所已有固定龐大的患者,即使沒在進修、即使沒使用更好的穩糖武器、即使患者沒有達標,院所還是門庭若市,不過只要資訊傳遞越方便,民眾的健康識能就能持續提升,患者家屬開始會尋找,提供優質穩糖的醫療院所。只要精進穩糖的知識與技能,累積到好口碑與好介紹是必然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