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讓簡報更好

文/徐婉惠安寧共照師





「只有真的操作執行,才會發現許多卡關處」

「學習好用好上手的簡報製作」

「沒有最好的簡報,只有更好的簡報」





所費不貲


剛開始要報名這堂課看到報名費,心裡其實很掙扎。課程的費用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高,想了很久很久,但自己又很想提升做簡報的能力。自己一直在說服自己「投資自己,投資自己,投資自己」,然後再次打開報名連結,心一狠,眼一閉,卡就刷下去了。報名後,心裡一直很期待此次課程! 




額外付出


除了學費、繳交課前簡報作業外,為了課程還額外的付出。知道上課當天要實際操作簡報,才發現家中的筆電太過老舊,因此課前特別去買了一台新的筆電。老師上課分享:「有同學為了這次課程,還特別新筆電。」坐我隔壁的學員發現後,還跟我說:「原來就是妳,妳太狂了,還為了課買新筆電!」




進階課程


之前上過余醫師一個小時的醫學簡報課程,這次來體驗加長進階版的。課程最大的特色,就是給予更多實際操作,這點其實很重要,因為只有真的操作執行,才會發現許多卡關處,這時候,余醫師和孫老師,就會過來指導我們如何因應,完成簡報的製作和優化。




課前課中課後


從熱情的余醫師,與斯文的孫老師身上,學習好用好上手的簡報製作。兩位老師都很用心準備,課前會讓我們交自己的簡報做修正,甚至課後還針對優化過的簡報,給予可再調整的建議,而這些建議中,很多都呼應課程的重點。當天上課是由不同領域的學員們組成,但大家的認真卻是一樣的:想把簡報製作得更好。藉由學習、討論和交流,很開心認識現場的新朋友們。




硬用應用


因為真的很想提升自己的簡報能力,所以上課很認真聽講,以及詢問不清楚的地方。也許現在是硬用,但老師們鼓勵持續練習,就可以進階到應用的程度。一份精彩的簡報,其實真的需要花點時間規畫與製作,不過老師們也強調:「多做就會熟悉。」這個月的工作報告,會將課程所學的東西,用在工作簡報上。




提升簡報


沒有最好的簡報,只有更好的簡報。雖然課後老師給予修正過的簡報80分,但我知道老師是希望,簡報上更加精進,不要自滿;遇到簡報製作上的問題,可在社團發問,教學相長。最後謝謝老師們的鼓勵跟讚美,簡報有進步情況下,讓我想把簡報做更好,希望未來簡報能力可以一直提升,讓自己更有影響力! 





延伸閱讀


很多剛好的今天(陳秋惠護理師)
做出生動的簡報(葉漱琦營養師 )
簡潔有力的簡報和教學(鄭如芬護理長)
簡報回訓再收穫(林曉君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