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很多剛好的今天

文/陳秋惠護理師





「雖然跟我原本想像可以學到製作投影片炫技巧有所不同」

「大家都是收穫滿滿並期待下次的課程」

「果真呈現吸睛的亮點」




巧遇課程


放假天怎是下雨天,心情真不美麗!路過醫院一樓大廳不經意的看到看板師資培育課程,主題是:醫學衛教簡報製作應用-余宜叡,心裏糾結了一下,外聘講師按照常理都是有名氣的,也許可以學到一點很炫技巧,來去聽聽!




收穫滿滿


開始不到十分鐘我就覺得這是一堂詐騙集團的課,為何說是詐騙集團呢?因為我可以自由心證的幫自己和我的夥伴以千為單位的加分累計,直到課程結束獲得獎品,當然要認真的聽講,課程中雖然跟我原本想像可以學到製作投影片炫技巧有所不同,但是我相信所有參與課程的同仁在下課時都是嘴角上揚來個大合照,想必大家都是收穫滿滿並期待下次的課程。





印象深刻


幾段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老師用他幽默的風格建議製作簡報時運用大器的白色當背景、選擇不拖泥帶水的微軟黑體字體、指導如何尋找高解析的圖檔取代模糊不清的圖示,再來以槍追人,喔!太緊張了!是以圖找圖的方式,這個超好用以前怎沒發現?!及讓視覺可以聚焦的排列組合對齊方式,很常用的裁剪技巧原來再加點巧思的重疊製作;運用刷灰的效果…哇!果真呈現吸睛的亮點,過程中舉案例說明如何將文字內容化繁為簡,讓聽眾能在有限時間內印象深刻,好精采。




寫下心得


課後其實蠻開心今天剛好放假、剛好下雨沒地方去、剛好聽了很棒的課程、剛好心得500字可以再獲得一本名師簽名書。

PS.也想要大合照的照片喔,才能在臉書炫耀 :)

編按:已經放了大合照的照片在文章內。

 
延伸閱讀


不私藏的簡報分享(呂彥玟營養師)
衛教利器「簡報」(曾怡萱營養師)
老實的講者(梁紫暄藥師)
即刻優化簡報(李明憲護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