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勝讀十年書的簡報教學

文/李藝文藥師





「在以電腦書籍為主來學習Office 程式上所無法學習到的」

「讓內容所表達的重點顯現出來」

「上了這堂課讓我受益良多,並有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之感」




課前壓力


今日所上醫學衛教簡報製作應用課程,原想課程應該很繁雜,且建議需帶筆電,對我〇〇而〇〇〇之年也有不少之壓力。




找圖裁圖


聽了老師以重點講解之後,對以Google Chrome 以圖片→工具選單→圖片大小來達到高解析度圖片(P1024)使PPT 之圖片更明瞭清楚,若以圖找圖則需將在圖片,按滑鼠右鍵→透過google 搜尋圖片 →所有大小 也可以達到高清效果,圖片裁剪也可以以圓形,或橢圓型,不一定拘泥於正或長方形就可避免裁剪至文字上,這是我以前製作PPT檔時,從沒注意到的事。




課程重點


從簡報範例檔時,老師以背景為白色,字型有無對齊,圖片建議以放置左邊為優先,除非圖檔及說明文字搭配一起才建議放置右邊,並以比較不同圖檔方式來呈現,更顯出視覺上的效果,甚至在簡報字體-建議以微軟正黑體,英文字母則以Airal粗體來呈現,使簡報更能精簡美觀,也是我從〇歲以後在以電腦書籍為主來學習Office 程式上所無法學習到的。




圖庫介紹


其次老師也介紹了我很感興趣之免費圖檔網站( Pixabay, unsplash,PAKUTAS)對我以後在擷取圖片更有豐富的內容,並對我有疑問之文字刷灰及如何讓圖片刷灰,讓內容所表達的重點顯現出來,也有很好的說明,上了這堂課讓我受益良多,並有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之感。

編按:用心學習的李藝文藥師,年齡就先〇〇。





延伸閱讀


老實的講者(梁紫暄藥師)
即刻優化簡報(李明憲護理長)
很多剛好的今天(陳秋惠護理師)
做出生動的衛教(葉漱琦營養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