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即刻優化簡報

文/李明憲護理長




「演講結果讓我收護很多,提早到醫院的決定是正確的」

「學習到ppt如何製作及讓聽者可以看清楚的方式」

「以往確實會因為圖的解析度不夠而沮喪」




提早聆聽


我是精神科護理長,今天下午16:00需要值班,但是演講題目很吸引我,所以決定提早來醫院,演講結果讓我收護很多,提早到醫院的決定是正確的。




簡報與教學


課程除了學習到ppt如何製作及讓聽者可以看清楚的方式外,也學習到如何教學方式(台風.ppt呈現),收穫豐盛,附件是我之前上課的講義,運用余醫師教導的方式做修正,希望余醫師能指導一下。




字體選擇


這邊有個問題想問一下,關於字體的部份,護理部ㄧ般來說比較傾向中文(標楷體:粗體),英文(Times New Roman:粗體),這跟老師說得不太一樣,我覺得這跟個人喜好比較有關係,此外是不是跟ㄧ般標楷體跟Times New Roman電腦一定有,所以格式不會跑有關,還有學會或研討會規範有關吧(嘻嘻).




找到圖片


一般製作PPT我們比較會運用SMART ART用圖表來呈現,課程中圖片的搜尋方式也是讓我再學習一次,以往確實會因為圖的解析度不夠而沮喪,在會議或課程上只能將就著用,現在知道有那幾個網站可以運用,我想會方便許多了。




簡單風格


我只能說要在課堂上教導別人,表示自己某種程度上對這個專題必須是清楚的,如果是這樣,自己所製作的PPT風格就會傾向余醫師的方式,簡單幾個字提醒自己要說什麼,聽眾需要知道的是什麼。




滿滿的字


但是臨床同仁的報告大概都是滿滿的字,然後報告的時候一個字一個字念,然後我們就必須再去修正同仁教導同仁,每個人都要重新教導一次,真希望同仁能上TMS學習余醫師的課程,我想我可以省下不少教導時間的,哈哈


編按:護理長很棒的地方就是學習之後,立刻應用所學,優化自己簡報!





延伸閱讀


精彩實用的簡報製作分享(許純嘉營養師)
不私藏的簡報分享(呂彥玟營養師)
衛教利器「簡報」(曾怡萱營養師)
老實的講者(梁紫暄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