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養成習慣 幸福地瘦


文/謝佩芬護理師





「體重體脂也無聲無息地悄悄上升」

「飲食運動是基礎,熱量攝取要減少」

「還是有辦法做到,而且幸福地瘦」 




體重漸增


減脂、減重的過程,對於女生來說一直都是必修課程。年輕時期,新陳代謝好,與朋友吃美食甜點,就算不特別運動,體重、體脂、BMI也都在合宜的範圍內。不知不覺中,年紀增長、小朋友出生、工作壓力、美食誘惑.....等等因素,發現自己的代謝變慢、體重體脂也無聲無息地悄悄上升了。期間聽到許多朋友減重減脂的方式,自己也想嘗試,但是最後…..不是復胖,就是造成身體健康受影響。




修正想法


今天聽了講座,收穫很多。以下是重點摘要:

飲食運動是基礎,熱量攝取要減少,有氧阻力運動好。

低GI健康不易餓,參加社團促運動

這些觀念很重要,以前通通有聽過,全部做到有難度…不過演講以及重點摘要提醒我,只要攝入小於消耗的熱量,還是有辦法做到,而且幸福地瘦。




一念之間


看到余醫師身體力行,青菜要過水,熱量要注意,蛋白質要夠,澱粉要少量。這些看似日常行為,實際上胖瘦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持續執行


請大家加油!這堂必修課程。為了健康,我們要一直堅持下去,遵循課程重點,持久執行才有辦法達到。謝謝余醫師的講座,真的收穫很多。 




延伸閱讀


健康的瘦(李昱良)
我的減脂心法(〇〇護理師)
減脂不二法門(陳賢潔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