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聽講後的改變

文/員榮營養科實習生 趙亞軒





「糖尿病並不侷限於年長者」

「注意血糖波動,以便及時調整飲食和藥物的劑量」

「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學習糖尿


我參加一場關於糖尿病的講座,感同身受,學習許多。在講座中,我學到很多關於糖尿病的重要知識。首先,糖尿病並不侷限於年長者,年輕人同樣可能患病,因此每個人都應關注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




多元介入


其次,糖尿病的治療不僅僅是靠藥物,飲食和運動同樣重要。通過控制飲食,尤其是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以及堅持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控制糖尿病併發症的進展。最後,我學會了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監測血糖水準,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時刻注意血糖波動,以便及時調整飲食和藥物的劑量。




課後改變


總結來說,講座讓我意識到,預防和控制糖尿病是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重要健康問題,之後我將會積極採取措施,來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延伸閱讀


實務分享疫苗推廣(Amy)
早發現 早介入(鄒品妍  營養系實習生
學習穩糖利器_胰島素(馬士婷  營養系實習生)
與糖共舞非夢事王亭雅  營養系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