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實務分享疫苗推廣

文/Amy





「自然流暢,平易近人的說明內容」

「對衛教知識推廣的詮釋,還有對行銷的見解」

「即使已經復原,她現在也時不時會表示有神經抽痛」




事先印象


聽演講前就有看過余主任部落格文章,輕鬆的行文風格,果然演講也是自然流暢,平易近人的說明內容,將醫療人員在推廣自費預防接種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進行了非常實務面的分享,也讓我們更加明白預防帶狀皰疹,對於病人生活品質的重大影響。





行銷見解


除了專業醫療知識的分享,我特別喜歡余主任對衛教知識推廣的詮釋,還有對行銷的見解,非常認同,我們有好的產品或是新的知識,如果都沒有去宣傳,那其實是很可惜,有宣傳才有機會,讓更多能夠受惠於新知的民眾知道他們還有其他選擇,才不至於損失好機會,也希望能夠藉由余主任的分享,感染更多醫療人員,讓更多人願意勇敢開口跟病人衛教。




自我經驗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剛確定是糖尿病沒多久就得到帶狀皰疹了,當時還沒有欣剋疹可以施打,媽媽當時每天都說痛到睡不著,家人們看在眼裡真的很無助也很難受,即使已經復原,她現在也時不時會表示有神經抽痛,就如余主任演講所說,推廣接種是心存正念做對的事情,我也非常認同。最後,想推廣我家的貓,他們真的很可愛,覺得大家都有必要來看看。😊




延伸閱讀


課後實用的學習(周佳汶營養師)
茹素減重分享(林尚輝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