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課後實用的學習

文/周佳汶營養師





「內容包含很多藥物,但很簡單易懂」

「使用個案分享及實務經驗來讓操作上更為清楚」

「很多實用的技巧,可以花費最少的時間與資源來完成」




血脂血壓


兩堂課程順序安排的很好。第一堂雖然講的是關於學理的課程,但是內容很活潑,搭配很多實際運用上的狀況,並且反覆提醒重點,可以協助在聽課的過程中吸收到相關知識。雖然內容包含很多藥物,但很簡單易懂。




同理思考


面對病人需要考慮每個人對疾病改善的積極度不同,了解大多數病人可能心理,一步一步地改善,選擇適合的方式,適度的調整重點,降低標準,選擇優先需要改善的再慢慢調整,可以得到較好的結果。使用個案分享及實務經驗來讓操作上更為清楚。




簡報學習


第二堂課就可以馬上學習到如何做簡報,很多實用的技巧,可以花費最少的時間與資源來完成。之前花費很多時間,但做出來的簡報卻不是很滿意,希望上完課程後能夠順利運用,讓接下來的簡報內容能更加充實。附件使用之前的簡報檔來練習,但院所電腦為○○○年版本之軟體,只能以有限的資源來操作。


編按:使用較好的軟體,也可以節省簡報製作的時間,而且花費沒有想像中高,例如大家一起買家庭版的office。




延伸閱讀


精進二高臨床(連盈惠醫師)
助人助親友的學習(蔡雨芯營養師)
好學習 好衛教(林沛均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