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好學習 好衛教

文/林沛均護理師





「好的衛教/教導方式才能留住病人」

「講師以認真既幽默的方式講授課程」

「瞭解許多簡報上的原來如此」




學好衛教


因對糖尿病有興趣且是未來的趨勢走向,選擇踏入糖尿病這塊剛兩個多月,共照及CDE正一起準備中,在兩個多月期間有許多許多不懂之處要學習,想進一步深入了解糖尿病相關學理、知識及如何衛教,好的衛教/教導方式才能留住病人,讓病人卸下防備心願意多說多談,不要讓病人覺得每次衛教的內容都一樣,維持良好的護病關係。




講授內容


講師以認真既幽默的方式講授課程,讓我不會覺得單調無趣,簡報內容字體的適當大小(字體為平均年齡的一半)、由繁雜轉成精簡重點化、英文轉成中文,讓台下的聽眾淺顯易懂,對課程更加有興趣及想繼續聽。




學好簡報


簡報教學使我瞭解許多簡報上的原來如此:灰色文字、圖片以裁剪和調整色彩方式來製作,灰色搭配彩色的變化,能產生動畫的效果,此方式的動畫不會讓人覺得眼花撩亂。另外,文字、圖片等樣式的編排會影響到整體觀看,可藉由輔助線讓簡報編排不會東歪西歪,以及上空白多下空白多,謝謝講師帶來的課程,讓我學習並吸收很多!

註:另外可以請老師以航海王的方式,回覆糖尿病藥種類的簡單敘述,謝謝!

編按:請回信告知




延伸閱讀


課本外的學習(蔡宛霖 營養科實習生)
精進二高臨床(連盈惠醫師)
助人助親友的學習(蔡雨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