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復習簡報基本功

文/連盈惠醫師





「蠻常到社區舉辦講座,簡報功力真的是必備」

「原來說故事功力要增加,其實不難」

「能夠聽到這麼棒演講,讓自己有動力走遠一點」



常常簡報


第二堂課簡報教學,真的很感謝衛生局這麼用心可以舉辦這種課程,從住院醫師到主治醫師做過無數個簡報,因服務於偏鄉且身為家醫科醫師,蠻常到社區舉辦講座,簡報功力真的是必備。




再次復習


余醫師今天提到六大項都很基本,雖然很基本但不常複習還真的會遺忘,還記得前幾年到學會參加口頭報告,簡報呈現也多以重點裁圖、其他反灰、聚焦重點來呈現,但這幾年沒使用還真有點生疏。




累積故事


最後一段如何說故事也是我較為缺乏的能力,「具體說明抽象,已知說明未知」,原來說故事功力要增加,其實不難,只要多跟病人聊天就可以慢慢學到,回顧我的台語對話啟蒙還真的都是可愛阿公阿嬤教的。最後很感謝余醫師的分享,行醫過程,能夠聽到這麼棒演講,讓自己有動力走遠一點,雖然不知健保能不能XD


按編:一起努力成為心目中的家庭醫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