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毫無冷場的學習

文/楊淑婷營養師





「看課程裡的亮點「衛教簡報教學」,毫不猶豫報名了」

「感謝這堂課讓我的PPT技巧增進了許多」

「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與實際案例分享」




報名原因


我是營養師也是衛教師,當初報名上課時,看課程裡的亮點「衛教簡報教學」,毫不猶豫報名了,這是我在持續教育課程裡,第一次看到這個主題。醫師一步一步從背景的挑選、字體的排列方式與選擇、高清圖片的搜尋與裁切技巧、投影片聚焦方式……等,非常仔細地講解,並讓學員們實地操作。



衛教應用


原來PPT軟體,可以把簡報設計的乾淨整齊、主題明瞭、圖文並茂,上完課後,對於經常要到社區衛教宣導的我,覺得非常實用,感謝這堂課讓我的PPT技巧增進了許多,沒想到醫師也能斜槓軟體教學老師,真是太優秀了。




學習二高


下午的第一堂課「糖尿病患者最新血脂血壓處置流程」,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與實際案例分享,搭配獎勵分數機制與聽眾的互動,從頭到尾毫無冷場。課程中雖然氣氛輕鬆,但醫師將粥狀斑形成機轉、危險因子、大型研究報告的結果、控制目標、生活型態的改變、藥物治療與處置流程一一完整的講解,最後還附上了整堂課的重點整理,再次加深了印象,希望能將所學用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感謝您!


PS:醫師在課堂中提到了,LDL對於心血管的影響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目前代謝症候群指標卻沒有這項危險因子,有點可惜呀!


編按:不過代謝症侯群指標裡的TG也是會對心血管產生不良的影響。




延伸閱讀


瞭解糖胖藥物(陳皇綦 營養科實習生)
臨床個案學血糖藥(劉珮琪護理師)
精進二高臨床(連盈惠醫師)